冬瓜

一头扎进了游戏和小说…

【meiko×你】悸动

生病后……


私设bug属于我)


2.5k~



01


冷热交替的天气和繁杂的工作要求,你最近穿梭在单位和家之间,地铁上安静的时光被全数拿来小憩补充精力,偏偏今日挤在你好不容易抢到的座位旁边的是一位抱着小孩儿的女士,她已经尽可能哄着小孩子并且低声向周围的乘客道着歉,但是这尚且未接触到生活实质的小孩子还是张牙舞爪,尖声向周围西装革履的成年人们喧嚣着自己的存在。


你十分头痛,很想直接起身,和那群站着的人们挤到一起,但是又不愿留给这个声音好听的母亲一份旁边空座的尴尬。


你恍恍惚惚地进了小区,电梯里也充斥着沉闷的热气,不作声不相识的陌生住户们并没有交谈。电梯在你所在的楼层停下,刚走出一阵晕眩感便席卷而来,脑袋犹如沉沉的磁石,不受控制地往下跌去……


你显然是累坏了,以至于让冷气悄然袭入身体,在沉重的工作负担下甚至一日三餐吃得也不太规律。


身体发热、脑袋酸昏,是发烧的迹象了,你被电梯里好心的人眼疾手快地扶住了,这才避免了脑袋磕在地上的惨剧,本能地去摸索周边的墙体或者是任何可以支撑身体的东西,生生避免了自己完全失去神智。


已是冷汗直流,双腿发软了。


“你还好吗?”背后年轻的男声礼貌的询问。

你摇摇手,递给他一个感激的眼神,挤出一句话:“谢谢。”


他扶住你手臂的手也顺势放开了,放任你靠着一边的墙体休息,少年穿着短袖,长裤里藏着修长的腿,他担忧的眼神还放在你身上,似乎觉得现在还不是离开的好时候。


田野是认识你这位邻居的,可惜你总是来去匆匆,即便他曾经与你打过招呼,现在的你听到他的声音也没能认出他来。

田野忽略了心底的失望和黯淡,温和地问你:“我送你回去吧。”

你还低着头在恢复精神,本能的要拒绝这位陌生人的帮助,但是田野彬彬有礼的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并说出了其实你们是邻居的事实。


你这才想起来,隔壁好像确实住着一位年轻的少年,他刚搬来时还同你打过招呼,送过来了一些水果表达友好,你们甚至交换了联系方式,只是因为邻居之间可能会有的“帮个小忙”之类的交际。



02


可惜你现在头痛欲裂,接下来便没有拒绝田野的帮助,他搀着你到了你的家门前,礼貌的问候了之后转头便要回自己的屋子。


你沉甸甸倒地的声音立刻从身后传来,田野看到你脱力倒在门边,连忙上去查看你的情况。他神色焦急,露出了一些慌张,见你面色有着不正常的酡红,呼吸沉重,眉头如同揉皱的纸,田野下意识搭上你的额头,果然滚烫无比。


你尚且没有打开自家门锁,田野扶起你,想起自己家里存着从队伍拿回来的退烧药,决定先把你抱回自己家。


一时间田野有些不知所措了,昏倒的女人身体滚烫,他把手臂伸进你的腿窝下,隔着长裙的丝质料子,距离拉得如此近,近得他能闻到你今日用的香水味道。扶住你的腰之后,田野细心地没让你的包滑落,低头把你的脸庞瞧得更加清楚了。


面上染着不正常的红,五官鲜明,没有如同那次第一次见你时化着精致的妆容,整个人显得清丽许多,额间碎发下隐蔽着细细的汗,细细的热汗和着香水味道竟也不觉任何不适,反而充斥着温暖和香稠,令人想起被褥下少女香甜的梦。


田野拾掇起一时的心猿意马,手忙脚乱地关了门,把你放到了尚且宽敞的沙发上,刚把你放下,你便发出不适的呜咽,口舌干燥,喃喃地讨要一杯凉水。


田野竟生出了几分怜悯和疼惜,但他还是先把杂乱的客厅收拾了一番,以防你突然醒来从这不整的屋舍里对他生出不好的第一印象。


混了些温水,田野果然找到了退烧药物,庆幸自己上次没有病好了就把药随意丢弃了。


你也从迷迷糊糊的混沌中生出些清明,察觉到有人把药丸轻柔地塞进你的嘴唇,继而水杯的杯沿也递了过来,你仰起脖颈,乖巧地饮了药。


田野的指尖触碰了你的嘴唇,干干的但是很软。他有些不自在,继而你吞咽下他为你备好的温水,动作间没有显露出任何对他的抗拒。


怎么能对陌生人这么不设防呢?田野无奈地想道。


少年小心翼翼的声音好像漂浮在耳朵旁边:“不好意思,是上次留给我的退烧药……”

捕捉到退烧药几个字,你才没抗拒那些药丸和水,但你显然没余力去思考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睡意如同浪潮涌上,你坠入了黑甜的梦乡。


而喂你吃药的田野见你呼吸平稳后才放松了神经,盯着你的面容发了怔。


他怎么就让你进了门,还喂一个没见过几面的女人喝药,甚至想着你是不是需要盖个小毯子,以便你睡得更舒服些。




03


他怎么突然跟一个女人扯上干系了?


而且此刻还,心跳如擂。


既酸涩又甜蜜,紧张的情绪也不是第一次了。


田野不得不承认,在第一次象征性地去跟你打招呼时,你刚化了妆,耳朵里还塞着两只耳机,见到门外彬彬有礼的陌生少年,你摘了左耳耳机疑惑地瞧着他,双眸灿灿,嘴唇微张,在接受到他的好意时便立刻露出同样的微笑,从他身后楼道里的窗户里射出晚暮时分的暖光,你光滑的皮肤和流光溢彩的眼睛全数落入他的视线范围。


不愿意承认第一次见面便心有动摇了。


田野瞧着你昏睡的模样,缓缓吐出一口气,为你渐渐展开的眉头,也为自己那份承认悸动的心情。


半夜时你幽幽转醒,带着前所未有的清醒,许是这沉坠的一觉睡得很是舒坦,以至于你没立刻注意到周遭环境的不同。


“你醒了?”说话人的嗓音里带着长久未说话的喑哑。


你这才注意到田野,继而环视四周,脑袋迅速梳理了从电梯走出后的事情:


“额……”


你迅速站起身,朝这位乐于助人的邻居道谢,在这人人皆奔波有所去向的地方,你为这莫大的好意所感动,和田野交换了姓名寒暄几句,提出要请他吃饭。


田野一时难以置信,本能的回绝了你的好意,你却突然回想起少年亲自喂你吃药吞水的画面,脸上泛起了热。


“不行不行,必须要请你吃饭,你喜欢吃什么?”


你看到田野还想要摆手拒绝的,中途却好似变了想法,看起来像比你这个受了恩的还要紧张,吞吞吐吐地回答你:“那就麻烦了。”




04


躺在床上回忆刚刚和你对话的田野恨不得回去狠狠煽自己几个巴掌——扭扭捏捏,一点也不大方,就差把“我没见过漂亮姐姐”几个字写在脸上了。


看起来你并不认识他,田野得出你并不关注电竞游戏的结论后收到了你的微信消息,是几个表达感谢的可爱表情,然后是你明天共进晚饭的邀请。


同时田野收到了基地队群里的李炫君消息:“明天晚上爸爸请吃火锅,来否?”

底下立马有了教练和队员吃白饭的积极回复。


田野回复:


“已有约,勿扰。”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9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瓜 | Powered by LOFTER